必赢唯一官方网站

【年级周会】道桥、交通类23级第18周年级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4-01-11

为了提高同学们寒假安全意识和对平均绩点和综合测评的了解,道桥、交通类23学生2023194:30在航海楼107教室召开第18周的年级周会。此次周会由辅导员孙子云主持,道桥、交通类23级全体同学参加。

会议伊始,辅导员孙子云总结本次期末考试情况和强调下学期还有一次补考机会,希望同学们在假期里也要认真学习。希望不及格的同学在下次的补考中取得好成绩。

其次,孙老师向同学们强调寒假安全问题。孙老师向同学们列举了往年相关的事故案例让同学们提高警惕性,并且强调同学们在回家的过程中不要随意的下车去往别的目的地。孙老师希望同学们提高安全意识,防范安全风险,保护好自己。

随后,孙老师以学生手册中和学校学院通知为依据向同学们详细讲解平均绩点与综合测评的相关内容。同时孙老师还向同学们大致介绍了本科毕业后下一人生阶段的三个选择:就业、读研与出国留学。孙老师在为同学们讲解就业方向时,着重强调了伙伴之间的合作能力和学习能力的重要性。此外,孙老师也建议有出国留学意向的同学多多参与志愿活动。紧接着,孙老师向同学们讲解三种保研方式,再次强调学习的重要性。孙老师以实际数据为依托,说明在考研人数逐年递增的背景下通过考研获得研究生入学资格会愈加困难,并借此鼓励有意向读研的同学勤奋学习

最后,孙子云向同学们倡议多多参与各种各样的活动,抓住实践机会,从而获得更好的交流的能力和增强其他方面的能力。随后孙子云强调开学的日期,希望大家不要迟到,遵守纪律。

至此,本次年级周会圆满结束。在本次会议中,同学们提高了相关安全意识,对保护自己有了新的认识,并且同学们对未来该怎么学习和保研有了新的思考。

(文/黄菊梅 图/谢培铖 编辑/刘睿航 审核/孙子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