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赢唯一官方网站

《港口装卸》杂志简介

发布时间:2021-09-08

《港口装卸》系由教育部主管,武汉理工大学主办,向国内外公开发行的科技期刊,创刊于1979年11月,是港口行业影响范围最广的技术类期刊。

《港口装卸》办刊宗旨为: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普及与提高相结合,沿海与内河港口兼顾,积极传播国内外现代港口物流工程的新技术、新装备、新方法和新成果,为中国港口转型升级与创新发展提供技术服务与交流平台。主要栏目主题有:智慧港口、港口机械、装卸工艺、信息化与自动化、港口物流、管理创新、技术革新。

自1989年以来,《港口装卸》连续获得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运输部优秀科技期刊奖、湖北专业技术优秀精品期刊奖,至2020年连续荣获11届湖北省优秀期刊奖。《港口装卸》被我国重要数据库收录,其中包括科技部 “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 “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中国期刊网”、“中国知网”等。

《港口装卸》创办42年来,读者遍及我国大陆海河港口、车站、矿山、电厂、钢厂、货场,以及相关的科研设计院所、大学、港口机械及其配套件生产企业。纸质版《港口装卸》国内发行稳定;光盘版、网络版《港口装卸》通过“中国知网”发行到海外16个国家和地区的3827个机构。社会影响日益扩大。

《港口装卸》致力于促进港口行业科技进步,为经济建设服务,办刊质量不断提高。在交流与推广港口运营先进技术及管理成果,促进港口建设现代化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社会声誉稳步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