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赢唯一官方网站

【基地建设】湖北省公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21-09-03

    湖北省公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于2017年5月由湖北省科技厅批准成立,立足湖北、辐射全国,积极服务交通强国战略。

研究中心依托“交通运输工程”一级学科,针对国家和交通行业的重大需求和挑战,聚焦公路交通基础设施的重要科学问题和关键技术难题,主要开展如下方向的研究:1)沥青路面的损伤理论;2)长寿命智能沥青路面的设计方法;3)公路基础设施评估技术;4)桥梁工业化与智能建造技术;5)大型桥梁智能检测评估与监测控制技术等。

研究中心拥有一支严谨务实、踏实上进、勇于创新的科研团队,现有专任教师和研究人员31人,其中教授10人,副教授20人,高级实验师1人,具有博士学位人员26人,另外聘请海外讲座教授4人。在专职研究人员中,有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国家高层次专家、科技部创新人才推进计划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交通运输部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等。

研究中心已构建了以力学理论为基础,以筑路材料表面能技术、公路无损检测技术、桥梁工业化与智能建造技术、大型桥梁智能检测评估与监测控制技术等为特色的公路工程前沿技术研究平台。依托良好的科研技术平台与科研技术力量,研究中心已主持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973计划”青年科学家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交通运输部建设科技项目、湖北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等重要科研任务,取得了一系列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创新成果。

研究中心主任:罗蓉教授  

研究中心副主任:胡志坚教授、张泽宇特任研究员、李斌副教授。

研究中心联系人:黄婷婷  电话:15271943620;邮箱:huangtingting@whut.edu.cn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