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赢唯一官方网站

【基地建设】港口装卸技术交通运输行业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2021-09-03

    港口装卸技术交通运输行业重点实验室1999年由交通运输部认定立项建设

    港口装卸技术交通运输行业重点实验室针对我国港口建设“新布局、多功能、专业化和高效率”的发展趋势,结合交通部行业发展战略规划和现代港口装卸技术与物流装备急需解决的重大技术问题,依托机械工程、交通运输工程学科,主要从事以下4个方向的研究:1)港口机械现代实验技术与故障诊断技术研究;2)港口机械现代设计理论与方法研究;3)港口物流系统规划与数字化技术研究;4)港口装备节能技术研究。

港口装卸技术交通运输行业重点实验室建立了一支年龄结构、学历结构、学科结构合理,具有团结协作和开拓进取精神的学术梯队。现有专职研究人员33人,其中教授18人,副教授13人,高级实验师2人,具有博士学位的研究人员27人。在专职研究人员中,有国务院政府津贴专家、湖北省政府津贴专家、湖北省青年英才、湖北省七年科技晨光计划、武汉市黄鹤英才等。

港口装卸技术交通运输行业重点实验室围绕四个研究方向,建立了港口装备节能技术综合实验平台,大型港口虚拟现实仿真实验室、港口机械关键零部件性能试验室、物流装备自动化与系统仿真实验室、自动化立体仓库实验室、港口物流装备数字化设计平台等。依托良好的科研技术平台与科研技术力量,实验室已主持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863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交通运输部建设科技项目等重要科研任务,取得了一系列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创新成果。

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李骏院士

实验室主任:袁建明教授

实验室副主任:袁成清教授、祝锋副教授、朱泽高级实验师

实验室联系人:朱泽;电话:027-86551180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