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赢唯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bwin必赢>图片新闻

【主题教育】校党委副书记赵经为bwin必赢师生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3-06-09

68日,校党委副书记赵经为bwin必赢师生讲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学院主题教育读书班全体成员、各系所中心主任、师生党支部书记、正高职称教工党员、部分师生党员代表参加,教育部直属高校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联络员刘国栋、学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商丹到会指导。学习由院党委书记肖耀根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赵经以《深入开展主题教育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应有贡献》为题作了专题辅导,他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出发,对适应国情的时代意义、融合传统的文化意义和回答世界的发展意义进行了细致阐述;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与核心要义进行了深入梳理,对“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十三个方面成就”和“六个必须坚持”进行了系统阐释;从深入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深刻内涵和本质特征出发,对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本质特征及如何实现中国式现代化做了详细论述;从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方面,对将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

他强调,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关键在于用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新理念、新思想、新要求,学院要主动谋划部署、转变观念,正视学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方面面临的新挑战、新任务,思考在高质量人才培养、有组织科学研究方面如何回应行业需求、适应时代发展。他希望学院领导班子结合本次主题教育,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认真查摆制约学院发展问题,坚持目标导向、任务导向、成效导向,务求取得真正实效。

院党委书记肖耀根在主持讲话中指出,赵经副书记的讲课政治站位高、理论功底厚、联系实际紧、指导作用强,资料详实,阐述生动,分析深入,对学院如何开展好主题教育、加快实现学院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学院将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锚定目标任务,不折不扣各项落实重点工作,真正做到以主题教育的实效推动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强国作出理工大交通物流人应有的贡献。

(图:刘锦  文:杨蔚 审核:肖耀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