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赢唯一官方网站

【科研动态】学院顺利举办“面向绿色和高效的交叉口新一代控制理论与方法”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2023-12-11

    为拓展研究生的科学研究视野,提高研究生的创新研究能力,12月10号下午14:30学院在院楼218会议室举办了新一届博导论坛,主讲嘉宾朱顺应教授为同学们带来题为“面向绿色和高效的交叉口新一代控制理论与方法”的主题报告。

此次报告,朱教授主要从研究背景、发展趋势、技术难点与解决方法、实例方案及仿真等4个方面,与同学们分享了他的研究成果和洞见。首先,朱教授从宏观的角度,阐述了交通效率、环境与安全等问题带来的重大挑战,进一步分析了交叉冲突的背景知识。

随后朱教授谈到未来发展趋势时,他简要分析了当前相关领域的发展状况,指出一些现实问题的解决方向,并介绍到以互联网模式为基础的路边智慧交通系统、深度车路协同技术的发展正在改变人们对交通管理的理解和实践,重塑着城市的交通生态。

接着朱教授分享了目前存在的技术难点及其解决方法。他表示,尽管目前交叉路口问题面临诸多挑战,但通过科研和实践,他们逐步找到了解决交通问题的方法。其后,朱教授便深入浅出地对各大难题一一剖析,提出相应的解决思路与方法。

在最后的实例方案及仿真部分,朱教授分享了他在实际工作中积累的一些成功案例,通过仿真实验为同学们展示了这些方法如何在实践中发挥作用,体现了其在解决实际交通问题中的强大潜力。

朱教授的报告使同学们对交通环境与安全问题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同时,他也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到这个领域的研究中来,为解决现实问题贡献自己的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