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赢唯一官方网站

郑澜波副教授参加第22届IFORS学术会议

发布时间:2021-08-28


2021823 – 27日,第22届国际运筹学会联合会学术会议(IFORS 2021)在线召开。IFORS1957年首次在英国举办,每3年举办一次。本次大会由韩国汉阳大学与韩国运筹和管理科学学会联合承办。来自世界各地的二百余位运筹学及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出席了开幕式。本届大会包括20多个主题,200多场分会,内容涵盖了运筹学在交通与物流、能源与环境、医疗与公共卫生以及金融、体育等多个领域的理论与应用研究。

郑澜波副教授在“graphs and networks”主题分会中做了“integrated ship loading and berth allocation planning for a cargo blending coal port”的口头报告,并参加了“rail transport”,“combinatorial optimization”,“modeling and solver interfaces”, “OR in health, medicine and life sciences”以及“healthcare logistics”等近20场分会,与来自国内外相关领域的学者就特殊最优流问题的复杂性管理、传统OR方法与数据科学的结合,以及在COVID-19背景下,OR在医疗、交通等领域的应用等研究进行了一些有趣的讨论和交流。

会议邀请到3位运筹学领域专家做大会报告(其中有来自香港大学的申作军教授)以及7位专家做主题报告(其中有香港大学的胡子祺教授和阿里巴巴达摩院的印卧涛教授)。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大学的Regina Berretta教授介绍了她和团队在“Inventory Management of Agri-fresh Products”的研究成果,剑桥大学的Mihaela van der Schaar教授则提出了基于定量认知论的人机交互决策的新概念。

此外,本届会议增选了6位会士(IFORS Fellow),其中两位来自中国,分别是前中国运筹学会理事长、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章祥荪研究员与现中国科协副主席、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员袁亚湘院士。

下一届IFORS大会将于2023年在智利圣地亚哥召开。

(文、图/郑澜波     编辑/徐丹    审核/袁建明)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